理事長的話
 
 
3DIDA的會員夥伴們,大家好:
 
由衷感謝各位長期以來對「台灣3D互動影像顯示產業協會(3DIDA)」的支持與信賴,3DIDA在歷屆理事會的努力與貢獻,協會才得以持續精進成長,在此致上深深謝意;本人承蒙各位支持接任第五屆理事長,在任期間將善盡理事長之責,全力以赴為各位會員服務。
 
本會在2010年核准立案後,今年已邁向第13個年頭,3DIDA的設立以推動3D互動影像顯示等相關產業發展為宗旨,共同研發3D互動影像顯示系統方案,促進3D互動影像顯示應用,建構國內3D互動影像顯示產業架構,創造台灣產業的競爭優勢,盼集合會員專長共同推動3D互動影像顯示產業發展。
 
在快速變動的產業環境中,協會將持續強化產/學/研的互動並尋求政府的支持,建構產業群聚能量提出方向凝聚共識,期盼各位會員共襄盛舉,並歡迎多參與協會事務,使3DIDA更加茁壯,共同建構3D互動影像顯示產業鏈。
 
最後,再次感謝各位會員的支持與厚愛,也請不吝提供任何建議,讓本屆服務團隊服務品質更加精進。
 
祝福各位闔家平安健康,萬事如意!
      台灣3D互動影像顯示產業協會       理事長
            朱 慕 道

 

成立宗旨
 
本協會主要為結合產、官、學、研等相關機構、團體與人員,提昇國內 3D 互動影像顯示技術與產業水準,使台灣成為全球 3D 互動影像產業技術研發之重鎮。
 
台灣 3D 互動影像顯示產業協會 ( 3D Interaction & Display Association,簡稱 3DIDA ),成立於民國100年5月10日,為依法設立、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。
 

協會任務  
 
           1. 推動 3D 互動影像顯示產業發展,以前瞻技術、關鍵模組系統和數位內容服務作為重點推動方向。
 
           2. 建構 3D 互動影像顯示訊息交流平台與社群,傳達最新產業消息脈絡,分享活動資訊。
 
           3. 舉辦及參與國內外相關產業與技術之會議與活動。
 
           4. 促進產(面板、零組件、SI、軟體動畫、內容製作、動漫遊戲等)、學、研合作交流,提昇技術產業技術,以帶動產業之健全發展。
 
           5. 共同研發具主導性之關鍵產業技術及前瞻技術。